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5

又是凌晨= =说起来后几天有事可能会更的比较慢 所以今天奉上一章长一点的?  

前文:1~2 3~4

(五)

转眼就到了开联谊舞会的日子。不止体、商两院,许多其他院的教授和学生们也来凑了热闹。主办的两院学生会特邀了副校长严世蕃来做了致辞,反正他们知道这个副校长素来喜欢出风头,这么热闹的事情怎么能不请他来呢。

严世蕃很是得意,他一身得体西装,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上台致辞的时候听见不少女学生在下面窃窃私语“副校长真帅啊”“副校长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英俊啊”“最帅校长非咱们学校莫数啊”,心里那个美啊,不由得讲话也更风趣了几分,当他说到“搅吧,搅吧,大家尽情的把舞会搅起来吧”的时候台下一片笑声,舞会气氛已然达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

不过好景不长,待到舞会开始,学生们明显往另一个方向投去了注意力,而被关注的明显不是他严世蕃。心中不爽,严世蕃决定一探究竟。一靠近人群,就听见有女生在尖叫“啊!好帅啊!我好想嫁给他啊!”“就连吃瓜的样子都充满了魅力!”绕过这群激动的女孩子们,严世蕃终于看到了里面的人,这一下,气的英挺的鼻子都歪了。

赫然正是吃着瓜聊着天的张居正和朱载垕。只见张太岳一身标准三件套,里面的衬衫扣子稍解两颗,斜倚着餐桌吃西瓜,灯影绰绰下更显得他身高腿长,一张俊脸上面色倒是一如既往的深沉,而旁边的朱载垕正跟他说着什么。

严世蕃再也按捺不住,这个张太岳!成天跟他抢学校第一美男子的称号(是的这位无聊的副校长会关注学生间的网站什么的),现在居然跑来舞会上跟他抢风头,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们的严副校长一个箭步冲上前插在了张居正和朱载垕中间,朱载垕见势不妙,赶紧摞走剩下的西瓜找他亲爱的高老师去了。

“张神童,你也来参加舞会了。”严世蕃开口就不善。原来张居正从小聪慧,拿的奖大大小小不计其数,也是本校最年轻教授记录的保持者,因此神童之美名远扬。严世蕃不爽他这个名头也很久了。

张居正心里默默吐槽,废话我不来你还能跟我讲这句话吗,面上仍不显,淡淡开口道“神童之名不敢当,只是应体院戚教授的邀请来参加,不知严校长找我所为何事啊?”

“哼,我看是你们社院没钱搞这些活动来眼红人家的吧。”严世蕃越看他这张没表情的脸越生气,“你们也好几年没搞点课题没发表点专业文章了啊,这学生的素质也不行啊,你说你们想干什么吧!”

你大爷的,张居正默默爆了个粗口,前任院长可是你老爹严嵩,高拱才当院长没两年好吗,是谁把社院名声搞成这样的。当然,开口仍然是翩翩儒雅张公子的人设:“没想到严校长这么关心学校的事务,然而今天大家都是出来放松的,别扫了学生们舞会的兴致,有公事咱们回学校再谈不迟。”

“...”严世蕃一看周围已经聚起来的一小撮学生,心想他张太岳也不会跑,现在失了风度岂不在学生面前丢人?于是摞下一句你给我等着,便扬长而去。

殊不知围观的学生已经拍了数张他和张居正对峙的照片,一边在嘴里念叨着“啊相爱相杀好萌啊”之类的。估计等他严大校长回去翻学校论坛的时候看到那个被置顶的帖子大概会气的直接宰了太岳吧。

《第一美男张居正和最帅校长严世蕃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以上。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那边严世蕃和张居正暗潮汹涌的时候,这边气氛可就轻松愉悦多了。要知道不是所有人美食当前却只顾着吵架,这是对食物的不尊重!看看我们的郑泌昌郑大院长,就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表率。“哎哟我的祖宗啊,我说老郑啊,你少吃点行不行啊!”不放心跟着老郑的何茂才真是操碎了心,“您老可不要跟上次似的吃出了肠胃炎被送医院啊!”

郑泌昌手一挥,继续扫荡着各类点心,一边抽空说到:“我有数我有数,这么好的食物不吃多可惜,你不吃我可继续吃了啊。”何茂才也是拿他没办法,只能坐下来跟他一起吃了起来。

二位吃的正欢,迎面撞见了谭纶,说起来他们传媒学院的和体院的人倒没有特别熟,不过看着谭子理一脸郁卒,郑泌昌不由得起了革命同志的关怀之情,问道:“这不是谭院长吗,何事如此郁闷?”谭纶摆了摆手,“别提了,我这就要回去了。”

此话怎讲呢?原来谭纶也是被戚继光拽过来的,本来他是不想来的,在家看看书练练功夫备战剑术大赛多好啊。不过既然答应了他也就来了,在酒店门口等戚继光等了半天,终于等来了。

然而戚继光并不是一个人来的,他居然是带着夫人一起来的。王夫人的大名在他们体院也是响当当的,据学生说他们戚老师虽然怕老婆但每次提到王夫人那一脸幸福之情挡都挡不住啊。

于是莫名就被骗来当了电灯泡的的子理默默的闪到一边,结果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之前提到的奇观,穿着一身T恤牛仔与满是西装长裙的气氛毫不融洽但又一脸无所畏惧的海刚峰和在他身边笑得温柔如月光的王润莲。这两位和子理私交都不错,但他看着他们两个有说有笑聊得开心吃得高兴,竟一点也不想去打招呼,转身又走了。

找了个角落坐下,隐约看着那边一个人影似乎是胡宗宪,秉持着看到了领导还是去打个招呼的礼貌之心,谭纶抬抬腿就走了过去。结果还没等到他出声,突然发现领导同志不是一个人坐着的,旁边还坐了个赵贞吉,只是刚刚因为角度问题被挡住了。这一下谭纶卡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听得他亲爱的领导大人说到:“孟静啊,你看这个舞会办的还是很好的嘛,我的提议还是很靠谱的。”语气里的得意之情您能掩饰一下吗!能吗!那边厢赵贞吉也是默默白了他一眼不说话,谭纶看这个情势,心想我还是别过去了,于是硬生生调转方向走掉了。

替子理掬一把同情泪,你说当他看到大吃大喝的郑何二人能不来火吗!

谭小爷不呆了,回家练剑去!

 TBC

作者自我吐槽:1.啊那个对太岳犯花痴的女生就是在下没有错! 2.我为什么给元敬配个BG呢因为真的觉得这对夫妻相处模式好萌啊wwww 3.我九十度给子理鞠躬道歉!对不起子理!4.求评论求反馈求一起玩耍!脑洞快枯竭了嘤嘤嘤


评论(9)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