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9

前文:1~2 3~4 5 6~7 8

     闹闹腾腾一个学期也快过去,惯例到开学期总结兼期末动员大会的时候了。说是开会,就是一群人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做个考试安排,糊弄糊弄就过去了,反正校长也不怎么管事。

前面说过我们敬爱的校长沉迷道教不可自拔,他自己信也就算了,关键在于他老喜欢给老师们卖安利,让大家一起信,比如免费发放什么香叶冠,人手送一本《道德经》、《南华经》之类的东西,就差没开全校大会向全校师生灌输黄老之道了(不瞒大家说,其实他开过一个小型的试试水,奈何学生们太不上道,要么在玩手机要么在睡觉,遂放弃)。

还有一个奇葩的例子是他嘱咐严嵩一定要开一门青词十讲的全校性公选课,“青词”这玩意都没几个学生知道是怎么回事,根本没人选的,怎么能开的起来呢。然而他严分宜何许人也,这种小事难不倒他,用来上课的学生每次都能享用正宗六必居酱菜配八宝粥这个不成文的规定来吸引吃货们,倒也使这课能凑满开课的人数。为了让校长高兴,他更是编出了一本教材,恳请各位会写青词的老师都贡献一篇,他自己当然出力最多。然而奇怪的是,这么多篇里面校长最喜欢的却是徐阶的那一句“离九霄而膺天命,情何以堪?御四海而哀苍生,心为之伤!”不得不说,严嵩心里还是有那么点不爽的。

   说回这次召开的大会。按照惯例,期末会议的时候校长总要念一念老庄之言给大家洗洗脑。熜女神先是环视了一眼在座诸位,便冷哼一声道:“医学院那个李时珍怎么又没来?”黄锦赶紧回答:“前几天有个要紧的国际会议,这会儿李院长还在国外呢。”熜女神愣了一下,他倒把这件事忘了,公费出差的条儿还是他批的呢。赶紧咳嗽一声揭过这个话题,开始这次的论道,只听得他朗声道“吾有三德,曰慈曰俭曰不敢为天下先”,也不知道他老人家几个意思。高拱一向最是不屑校长扯这些,瞅了一眼上次手里还是iphone6这次变成iphone7P的熜女神,心里想着哪里节俭了您哪。

   上边校长摇头晃脑念的开心,下边众人除了黄锦听得认真其余都开起了小差。严嵩练了一手睁着眼睛睡觉的绝活;杨金水又默默喝茶,喝完了和旁边的高翰文附耳道:“这次的茶不如上回。”高翰文心想上次的茶是他们老沈送校长的第一茬狮峰龙井,这回只是陈茶,当然不同;而徐阶拿着手机悄悄打开了几个相熟的一起建的微信群,果然高拱早在里面嚷嚷开了:

肃卿:念念念,有完没完了,赶紧开完会我还急着回去出考卷呢!

太岳:肃卿你别急,校长他就这德行,卷子我出着呢。

肃卿:你这是又要坑学生了?上次考个帝鉴图说,你居然不问内容,问插图是谁画的,学生肯定给你气死了。

太岳:哎呀这题就五分答不出来也不会挂科,你是不知道学生写的答案有多好玩。

肃卿:算了我不要知道你的恶趣味。

朱载垕:高老师好~我爹他又犯老毛病啦?

肃卿:你这个老爹真是的,要么就出点什么三光日月星让我们猜谜语,要么就成天宣传迷信思想,你也不给他灌输一下马毛主义。

朱载垕:我爹他就是这样,脾气还犟,谁说都不听,我也没办法呀。

徐阶:肃卿啊你忘记关震动了手机响了好几次,小心被校长听到。

孟静:还是老师心细。

肃卿;你个赵贞吉不要在这边说奉承话!我看你明明就是听见了好几次故意不说吧!

群里一时没人回话,徐阶抬头往赵贞吉那边望了一眼,果然赵贞吉和高拱两个正在互瞪谁也不让谁,还是胡宗宪扯了一把赵贞吉的袖子,赵贞吉才先收回目光。

这个孟静!徐阶心里叹了一口气,他这个学生哪里都好,就是有的时候脾气上来了拦也拦不住。

他们这一番小动作校长假装没看到,只管自己念的开心,好不容易念完,神奇的严书记居然也立即醒了过来,带头鼓起掌来,大家都跟着,响起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

熜女神挥挥手,示意他们自己继续。

然而并没有什么好继续的。

于是大家就随便议了议事,赶紧应付完差事就散了。

熜女神表示乐得清闲,正好可以回去算卦了。

 

作者废话:1.我个人写孟静的性格更偏向于史书记载那个成天跟高拱怼的赵大洲同志,剧里面的孟静我觉得有点被刘和平抹黑了QAQ 

2.给大家分享一个真实事件:高中历史考试有一回问1972年中日建交的时候日本总理是谁,有人回答毛利小五郎。我当时笑傻了= = 

3.惯例求评论求交流求一起玩耍www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