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10

前文:1~2 3~4 5 6~7 8 9 特别篇1

上回说到在召开期末动员大会后,老师们都各自回去出卷子、安排监考事宜,学生们自然也在紧锣密鼓的复习之中。

这一日终于到了开始考试的日子,让我们继续追随上帝视角来到商院的一个考场。

入眼一抹如春光般明媚的笑意,只见王老师又弯了一双笑眼和海老师言笑晏晏,一片和睦。坐在底下的考生内心悲愤:为什么考个试还要被秀恩爱?还有没有天理?

只听得王老师说到:“刚峰兄,这么巧我们监考同一考场哪,我还怕我走错了。”海瑞一向严肃的脸也柔和了表情,回了一个愉快的微笑。

    王老师继续道:“离考试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也不急着发卷子。唉对了,我这边有上次去杭州玩的照片,跟你说过的,可惜你没空去不了。正好现在没事给你看看。”说着就拿出了手机,点开相册同海刚峰欣赏了起来。一边欣赏还一边感叹:“这西湖的美景我亲眼见过后,更觉得名不虚传,不能与刚峰兄你同游,实为憾事啊。”

海瑞闻听此言,便出言宽慰道:“这个不妨。待到假期,我有闲了,你想去哪我便跟到哪,能跟润莲兄在一起,便是我的福。你看如何?”

王用汲听了这话,没有回答,只是低头一笑,更显温柔;不知怎地,海瑞竟从他的脸上看出羞赧之意,搞得他也是脸上一热,匆匆移开了目光。

这一移,正好看到了墙上挂的钟,原来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发卷的时间。海瑞赶紧敛了心神,重新摆出一张扑克脸,发卷子。王用汲也跟着严肃了神情,但还是从流光溢彩的一双眼中流露出喜悦的心情。

众考生内心再度悲愤:原来你们还记得自己是来监考的!再不发卷子老子不考了!

好的然后让我们跟着上帝来到传媒学院的大楼。那边海王两位聊的愉快的时候,这边黄锦和杨金水正慢悠悠的走向教室。原来传媒学院临时有监考老师请假,便请了校长助理代班。这校长助理有风湿关节炎,今天又偏巧是个雨天,于是杨金水就同黄锦慢慢的走。边走边聊着:“老黄,我赌校长这学期出门不超过五次,这也算到期末了,合该是我赢了吧!”

“呸,好你个杨金水不厚道啊,平时不帮我想主意把校长弄出来,原来等着赚我的钱!有没有良心啊你!”话说的虽狠,然黄锦脸上一片笑意,显然没有动真怒,只是朋友间的玩笑罢了。

“哎呀我说老黄啊,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的事,咱们校长都这样多少年了,你输给我的钱也不少了,你怎么还不死心呢。”

“你说我们这个校长,又宅又沉迷道教又不管事,我们学校怎么还没倒闭。”黄锦想到这事,又成了一张苦瓜脸。

“毕竟咱这是百年老校啊,名声大着呢。再说校长不管事,不代表底下的人也不做事情。就拿我说吧,我身为一院之长,都快忙到飞起了。你看你看我这黑眼圈,幸好要放假了,终于能睡几个美容觉了。”

    黄锦是搞不懂学校事务,但他能看清自己这个损友的心思,于是直接呛他:“你别装可怜了,还美容觉呢,谁不知道你天天锦衣玉食,脸上保养品那是一层又一层。我看你就是听到风声说校长难得要给老师们发福利,想多讨点钱吧。”

杨金水赶紧装出一幅惊讶的样子,一手扶着黄锦上台阶,一边说到:“真是什么都瞒不住我们黄大人啊,要不您就替我在圣上面前美言几句?”

“行了别油嘴滑舌的,你还是多想想怎么把校长挖出来吧。”说笑之间已经到了考场门口,于是这二位赶紧摆出正儿八经的架势,走进了考场。

时钟转了两圈,转眼这场考试结束。上帝又滚回海王的考场看看情况。我们和蔼可亲的王老师在考场碰到自己教的学生总喜欢聊上两句,这当口正好有个女孩子来交卷。王老师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睛上下看了看她,说了一句:“我感觉你变瘦了嘛。”这话说的女孩心里是小鹿乱撞,本来王老师就是风度翩翩的温雅男子,又跟她说女孩子听了都开心的话,不免有些飘飘然。

结果还没等她高兴一会,旁边黑着一张脸的海瑞毫不留情的插了一句:“我看是考前突击复习给累的吧,平常一定没有好好上课。”

女孩只想翻个白眼给他,然而碍于海瑞的威压太重,她只好赶紧交了卷子跑路。

待女孩走了以后,王用汲不满海瑞道:“你干嘛对学生那么凶,看人家给你吓的。难怪那些学生都不敢选你的课,导致我的课人总是那么多,批卷子批的也是挺累。”

海瑞内心表示委屈,面上仍答到:“那是为他们好,严格点要求这群小家伙才会好好学习。再说,你嫌卷子批的累我来帮你批就是了。”

“此话当真?”

“我说的话没有不当真的。”

“如此甚好。”

幸好学生们都没听见这一段,不然肯定是哀号遍野……

 

作者的废话:不瞒大家说,我之前看了一下央视拍的抗倭英雄戚继光,虽然这部充满了主旋律和高大全的老戚和改的乱七八糟的历史= =但是这部老戚有点帅www而且这部胡宗宪和徐文长是真的超级萌= =平常斗嘴超可爱wwww胡宗宪开启无限宠溺模式 当然结局是注定的BE= =总之虽然剧情扯淡但是有的人物还塑造的不错?顺带一提这剧里面的严嵩也是倪大红老师演的QwQ演小阁老的我觉得还挺帅的反而是我家太岳一言难尽......以及子理不论在哪里都是个苦逼的角色= =给子理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再以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梗请尽情的评论!我会试着写哒www


评论(2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