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特别篇3

前文:1~2 3~4 5 6~7 8 9 特别篇1 10 特别篇2

(承2)特别篇3 梦回大明 戚继光篇

就在胡宗宪做了那个奇怪的梦的同一天晚上,戚继光也陷入了光怪陆离的梦中。

梦中他用惯了的木刀假枪变成了沉甸甸的一杆长长的枪,背后也背着一张大弓,他在敌阵中奋力拼杀,敌人的血喷溅而出,溅到脸上,温热的触感让他猛然一惊。

我这是……在哪里?茫然地抬头看了一眼,却看见不远处的站着胡宗宪。平常一贯温文带着点笑意的院长此时也是一身戎装,看不清他的表情,却看着他只是站在那里,不避炮失,戚继光心里一急,只听得身旁有人喊道:“保护部堂!”谁是部堂?是胡宗宪吗?戚继光脑子如同一团乱麻,身体却像有自主意识般不断挥枪掀翻了一个又一个敌人,将已经被血糊满了的银白枪尖刺进更多跳动的胸膛。

戚继光浑浑噩噩的打完仗,如走马灯般的看见自己坐在中军大帐和已然重病的胡宗宪下棋论军务,转眼又是台州大捷;又一瞬已经没有了胡宗宪,自己身在福建,身边站着谭纶、俞大猷,三人望着倭寇仓皇逃去的狼狈背影,相视而笑。戚继光只觉得胸中豪气干云,脑海中回荡着自己曾经立下的誓言: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再一转瞬,一望无际的碧蓝大海变成了黄尘滚滚的沙漠,戚继光每日练兵、修筑长城,戚家军威名早已响彻华夏、远传四方。突然,一封急报传来,只说张元辅病逝。张元辅?张居正?太岳……死了?戚继光还没来及理解这个消息,他就已身在广东了。不多时,他又回到了山东老家,却得知弟弟死了,爱子也死了。

而眼前只有王夫人因愤怒悲伤各种情绪纠结而扭曲的脸。

“夫人!夫人节哀……”这声音沧桑的仿佛不是自己。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要回娘家。”

夫人……夫人要跟我离婚吗?戚继光已经转不过来的大脑傻傻的目送王夫人带着他给她的全部家当离开了家门。

自此一别,再无相见。

不……我不能让夫人离开我,戚继光虽然搞不清状况,只想抬步去追夫人。却猛然发现自己曾经矫健的步伐已经迈不动,充满生气的身体突然百病缠,须发皆白、老态毕现。他只能堪堪躺在床上,等着生命彻底从身体中流走……

“蜡日,鸡三号,将星殒矣。”

将星殒矣……戚继光睁开了眼睛,望着自家熟悉的天花板,却一时竟不知身处何方。

“元敬?”夫人似乎被他的动静吵醒,“大半夜的不睡觉干嘛,别烦人。”

夫人……戚继光突然翻身抱住了王夫人的腰,平常威风凛凛的戚爷此刻像只大狗般趴在夫人的身上,“夫人,不论以后发生什么,都不准离开我!尤其不准跟我离婚!”

“……”王夫人一时摸不着头脑,她家这只突然魔怔了吗?于是她回过身,拍了拍戚继光的脑袋,答到:“不离不离,你赶紧睡觉吧别烦了啊,我困死了。”说完不久就睡着了。

戚继光抱着夫人,也是一夜无眠。

至于第二天一早看到胡宗宪,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差别。与平常一般和胡宗宪打了一声招呼,也没发生什么。

日子还是一样的流淌在安静祥和的校园里,不疾不徐。

终归是大梦一场罢了。

“休言万事转头空,未转头时皆梦。”

 

注:“蜡日”一句出自汪道昆所撰戚继光墓志铭

最后一句出自苏轼《西江月·平山堂》

 

作者废话:好的这篇写成了意识流外加玛丽苏= =大家不要嫌弃我啊QAQ主要是一写到古代我就怕露怯,万一不符合史实不就尴尬了= =但是私心蛮喜欢戚爷的所以写一篇。以及我写现代AU的目的也在于能让我喜欢的人物在我的笔下活的轻松快乐一些www一写到历史向就觉得有点沉重悲伤。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