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11

终于上正文了QwQ 前文:1~2 3~4 5 6~7 8 9 特别篇1 10 特别篇2 特别篇3

正值考试周,今天社院办公室却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情,搞得老师们是哭笑不得。

   原来一大早上,朱载垕便带着一个粉雕玉琢可爱至极的小男孩来敲办公室的门。高拱让他进来,还没等他发问,朱载垕便连珠炮似的说了一串:

   “高老师好!这个小孩托你们照顾一小会啊,我先去考个试,考完了就接他回去!拜托了!”说完又一溜烟的跑掉了,徒留小男孩和高拱大眼瞪小眼。高拱也是一头雾水,只好问这个小男孩:“你叫什么名字?你跟载垕什么关系啊?”高拱长的比较凶,小孩子看着他有些害怕,没敢动作也没敢说话,此时却听见一个温润好听的清朗男声问到:“肃卿兄,刚才发生了什么?”

小男孩抬头一看,我的天这个叔叔真好看!多么温柔和善的一张脸!于是也不紧张了,开口说到:“我叫朱翊钧。”至于后一个问题,小男孩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索性不答了。

张居正这才注意到这个皮肤粉白小男孩,眉头一皱,看向高拱。

高拱只好小声快速地向张居正讲了一下刚才的情况。朱翊钧看着两个大人在那里叽叽咕咕的不知道说些什么,也不急,就站那不动弹。

听了高拱如此这般的一番,张居正对这个不按套路的朱载垕也是无语,他一向不擅长对付小孩子,心想还是想个办法抽身,于是对着高拱说到:“肃卿兄,我等下还要监考,这个小朋友就拜托你了。”

高拱一听张居正这是要撂挑子,立马不干了,他更是拿小朋友没辙好吗!便说道:“哎呀不巧了,我也要去监考。而且我没记错的话,我监考第一场,太岳你是监考第二场吧。你先照顾着呗。”

张居正也没想到高拱把监考表记得这么清楚,还想再推脱。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一直站着不动的朱翊钧,突然跑过来,一把抱住张居正的腿不动了。原来朱翊钧虽然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却感受到了他们的推脱之意,生怕自己被推给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高拱,于是果断采取了行动。

张居正感受到腿上扒着的小小一团,那可爱的小脸紧紧贴着他,不由一阵心软,只好蹲下身来抱抱他。高拱一看这个架势就知道没有自己的事了,赶紧脚底抹油就跑路了。

好吧,这都是命。张居正轻轻的摸了摸朱翊钧的小脑袋,柔声说道:“你叫朱翊钧是吧?我是张居正。你先起来,乖。”朱翊钧心想张先生身上的味道真好闻啊,一边恋恋不舍的松开了手。

张居正带着朱翊钧到办公桌前,又给他拿了一张椅子,让他坐下,自己便埋首处理学期末最后的一点公务。然而朱翊钧毕竟小孩子心性,哪里坐的住呢。眼瞅着张居正不再看他,朱翊钧就开始扭来扭去,拿张居正桌子上的东西玩。

张居正喜静,又有点洁癖,觉得朱翊钧还是烦扰他工作,转念一想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带他去外面转转算了。

于是他转过脸,对朱翊钧温柔的笑笑:“翊钧,去外面转转可好?”朱翊钧当然毫无异议,自己跳下椅子便要往外面走,张居正连忙上前几步牵住他的小手,怕他跌着了。

牵着软软的、小小的朱翊钧的小爪子,张居正心里最后一点被打扰了工作的不满也烟消云散。真是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可爱的小孩子,仿佛与他有缘似的。

带着朱翊钧来到学校的后山,随着一段不长的石阶往上登高,可怜朱翊钧的小短腿不小心绊了一下,张居正赶紧弯腰扶住,不忘嘱咐:“翊钧,小心。”朱翊钧的小脸荡开一个孩童特有的天真而无辜的笑容,暖的人心化。

然而这温情的一幕很快就被打断了,原来闲来无事的严副校长也到后山来溜达溜达,远远地看见张居正他就过来了。走近一看,哎哟不得了这个小男孩哪里来的?他张居正还会带孩子?怼张居正的惯性使他脱口而出:“我去,好你个张太岳平常不显山不露水,原来连孩子都有了!”张居正一听眉头就皱了起来,怎么又是这个严世蕃!他怎么不改名叫严世烦呢。于是太岳隐晦地、不引人注目地给了严世蕃一个白眼,冷冷到:“不关你的事。”一边拉着朱翊钧就走。严世蕃气啊,这个张居正也太目中无人了吧!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他喊道:“切我看你张居正平时自诩正人君子,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嘛。”张居正冷哼一声嗤道:“我为人如何且不论,你的那九个女朋友可都闹到学校来过。你有空到后山,还不如回家看看金瓶梅去。”“你!”严世蕃心里是又气又恼。

此时朱翊钧抬起眼睛,一脸懵懂的问张居正:“张先生,金瓶梅是什么呀?”闻听此言的张居正的内心宛如烟花炸开,脑海中迅速掠过诸如这个小朋友嘴真甜居然叫我张先生!我怎么能在小朋友面前说金瓶梅!全怪严世蕃!这样的想法,当然,表情还是很平静的太岳温声对朱翊钧说:“这个比较复杂,以后再跟你解释,我们不理这个怪叔叔了好吗,走吧。”然后狠狠地瞪了严世蕃一眼,加快脚步拉着朱翊钧走了。

被晾在原地的严世蕃已经快气晕了,据说严世蕃回去本想暗地散播张居正的八卦,后来听说这个小朋友是朱载垕带过来的就默默闭上了嘴。

至于朱翊钧小朋友和朱载垕是什么关系?

佛曰:不可说。

 

作者的废话:因为我这篇文里的设定朱载垕才是个大学生二十岁左右不会有朱翊钧这么大的儿子的QAQ所以大家就当不知道= = 以及万张是亲情向!这是萌萌哒小万历,那个长歪了的万历大家也就当不知道好了qwq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想说的话请全部向我砸过来谢谢大家!九十度鞠躬!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