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情人节贺文

对我这篇AU终于有名字啦www顺势表白我苏轼男神~

 前文:1~2 3~4 5 6~7 8 9 特别篇1 10 特别篇2 特别篇3 11

“又到情人节了呀。”永远很懂学生们的老胡院长看着学校里出双入对的情侣们很是欣慰。“孟静晚上跟我一起吃饭吧,我已经把餐厅订好了。”

“谁要跟你吃啊,成天一起吃饭你也不嫌烦。”

“情人节双人套餐有优惠的,这家店很好吃的。听我的准没错。”

“你请客。”

“行啊没问题。”胡宗宪毫不犹豫一口答应。

我怎么觉得这事这么蹊跷……赵贞吉眉头一皱,谅他胡汝贞也玩不出什么花样,吃饭就吃饭。

 

餐厅

“两位先生晚上好!请问有预定吗?”服务员小姑娘笑靥如花。

“有的。”“先生贵姓?”“胡。”“好的这边请。”

赵贞吉一脸狐疑的跟在后面,越来越不妙了。

这烛光、这配乐、这迷之粉红的氛围……

直到看见位子上写着“祝胡氏夫夫情人节快乐”的贺卡,孟静终于炸了:“胡汝贞!答应你一吃饭又没说吃情侣餐!”

“情侣半价啊。”胡宗宪赶紧摆出无辜脸。“快吃吧,钱都付了!”

误上贼船,失策失策!

 

与此同时 餐厅的另一侧

“老何!你推荐的餐厅真是太靠谱了!这家店是真好吃啊!”老郑吃的开心,一对深深的酒窝仿佛都在表达得意之情。

“我跟着你老人家吃了这么久,还是有品位的。”老何心里也是自得,终于干了一件让老郑开心的事!

“好好好,你也吃你也吃,这么多菜浪费了多不好。”

以您这风卷残云之势,我看是不会的……老何内心的吐槽。

 

还是同一时间 王用汲家

“又劳烦润莲兄招待我了。”海瑞一边洗着菜,一边和身旁热油热锅准备炒菜的王用汲说笑。

“没有的事,刚峰兄能来我家吃饭我也很开心呀。”

“也不知道该给你带点什么,我看今天满大街都在卖玫瑰花,因此自作主张给你带了一束。”

“来就来了,何必拘礼。”难道刚峰兄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吗,还给我买玫瑰花,王用汲心中暗忖。不知是被热气熏的还是怎样,脸上泛起一层薄红。

比玫瑰美。海瑞在心中暗赞。

 

仍然是同一时间 朱载垕家

不知道小朱同学抽的什么风,非要在情人节这天宴请自己的几个老师。高拱和张居正也没有多想,欣然赴宴。

席间朱载垕一贯对他亲爱的高老师亲亲热热,张居正倒也习惯了,自斟自饮,自得其乐。结果突然跑过来一个手捧玫瑰花的小男孩往张居正面前一递。

张居正定睛一看,这不是小翊钧嘛。他拿个玫瑰花作甚啊,张居正也是懵了。

朱翊钧清脆的童声响起:“大家都在说今天要送玫瑰花给喜欢的人,我喜欢张先生,我要送你花~”

张居正:……这谁教的啊能不能别误导小孩子。

高拱吓得胡子都飞了。

朱载垕赶紧跑过来打圆场,“小孩他不懂事,张老师莫怪。”一边低头教训朱翊钧:“玫瑰花是要送给爱慕的对象的,你小孩子懂什么不要瞎送。”朱翊钧委屈地撇了撇嘴,快哭了。

张居正一看就又心软了,连忙安抚到:“谢谢翊钧。这花很漂亮,我很喜欢。就是下次不要乱送了明白吗?”“嗯!”朱翊钧看到张先生收下了花,立马破涕为笑了。

“哈哈哈哈这个孩子真好玩儿!”终于回过神来的高拱笑的那叫一个夸张,搞得本来紧张兮兮的朱载垕也笑了,瞬间大家笑成了一团,气氛又活跃了起来。

太岳:不,我是不会笑的。

 

总之,大家都过了一个各有目的、各有收获、甜甜蜜蜜的情人节。

只有一个人例外。

他最讨厌情人节了。

谁呢?

当然是谭子理谭大人啦。

 

作者废话: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再次对谭大人表示歉意wwww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