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子瞻

他死在他的故事结局之前,在他还活着的时候事情已成定局。

雪泥鸿爪 全员向大学AU 12

开学前最后一更啦! 

前文:1~2 3~4 5 6~7 8 9 特别篇1 10 特别篇2 特别篇3 11 情人节贺文

繁忙的考试周过去,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假期。据说全校只有校长熜女神一个人还留在那,因为他为了减少在外面的时间,已经把家安到学校里来了。平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一应生活物资要么网购,要么黄锦代买(其实就算网购也是黄锦拿的快递)。黄锦虽然名为校长助理,但其实是朱厚熜助理,完全是他的管家嘛,拿着一份工资干几个人的活儿,谁让黄锦对熜女神是真爱,不然谁受得了啊。按照惯例,黄锦在放假期间也是陪着校长在学校的,然而这次家中有事,他不得不回去一趟,这下校长有点慌了。

快递到了。校长习惯性把快递小哥的短信转发给黄锦。

肚子饿了。校长习惯性喊黄锦订外卖。

发短信没人回,喊人没人应。

熜女神一怒扔了手机,结果手机摔坏了。

当然,也没人拿去修。

没有手机玩的熜女神气鼓鼓的睡觉去了,啊他晚上睡觉不盖被子的。

第二天熜女神不是自己醒的,是被砸门的声音吵醒的。

“谁啊?!”被扰了清梦的熜女神怒吼。

“我呀校长!您没事可就太好了!”原来是黄锦啊,我能有什么事啊,朱厚熜这么想着,就想倒回床上继续睡。

不对!黄锦!!脸刚挨上枕头他就反应过来了,黄锦不是回家去了吗?

于是朱厚熜赶紧披衣起床,然后摆出一副毫不在意的脸,开门。

“哎哟我的校长大人啊,昨个儿我一开始没看到您的短信,后面回电话给您结果您手机竟关机了。打了家里的电话也没人接。可担心死我了,幸好您没事啊。”黄锦边说边递上手里的东西,“这是您的快递,我还给您带了早饭,趁热吃。”

朱厚熜假装淡定的说了一声谢谢并接过袋子,内心早已经波涛汹涌感动的不行。他把黄锦迎进门,问到:“你怎么又过来了,不是说回家的吗?”

“我家里也没啥大事,我就是来看看您。等下我就回去了。”黄锦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看的朱厚熜心里一暖。

“你腿脚不好,慢点儿走啊。”

“好勒。”

黄锦宛如一阵龙卷风,飞快的来了又走了。

什么,你说有一首歌唱“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不好意思,校长他老人家没听过。

 

就在校长躺在家里发霉的时候,徐阶赵贞吉和张居正正在进行温馨美好十分和谐的师生聚会。三人选了一家主打上海菜的餐厅,陪他们亲爱的老师徐少湖饮酒吃菜回忆往昔。

说起这三人的师生关系,张居正是徐阶正儿八经的弟子,也算是徐阶一手带出来的;而赵贞吉,正如前面提到的,是自己非要去蹭课,徐阶当时觉得这个人勤勉好学又有才气,很是欣赏他,这个弟子就认下了。

虽然同为徐阶的弟子,但是赵贞吉要比张居正年长十七,说明少湖是一名德高望重桃李满天下的教育界老前辈。虽然因为身长不够的原因经常被学生们开玩笑,但是学生们还是挺喜欢这位儒雅温柔的老教授的。不过呢,人年纪一大就喜欢怀念以前的旧时光,席间徐阶受了学生们的几杯酒,看到自己的弟子如今也各有成就,独领一方事务,不禁想起许久以前发生的趣事。

“孟静、太岳,不知你们还记不记得十几年前搞得特别隆重的一场课题竞赛,那个时候你们俩可真是冲动,现在想想真是可爱的很。”

赵贞吉略一回想,知道老师讲的是当年文科课题竞赛,徐阶是参赛教师,他是徐阶的助手,而张居正只是徐阶无数学生中的一个,还没出头。想到这一关节,赵贞吉不由一阵无奈,他和张居正差了将近一辈呢,至于把他们两个划拉到一起去吗。无奈归无奈,他还是恭恭敬敬的开口回答道:“学生当然记得。那次比赛我们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的时候碰到了严嵩带领的小组。当时的议题是‘如果被外族人包围首都且兵力不足敌人,此时敌方送来文件要求我方通贡就撤兵,我方该怎么办’。严嵩一组极力主和,而我认定老师您一定是主战,当时我连稿子都写好了。没想到……”

“没想到我是劝退,对吧?”徐阶笑着接过了话“你呀,脾气太冲,稿子倒是写的不错,还有太岳,我记得在我征求学生的意见里面,你的见地也是很出挑的,只是你们都是主战派。你们和严嵩,一个主战一个主和,却没想到还能劝退。最好玩的就是,听说不采纳你的稿子,你给气的直拍桌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背地里骂我。”

这就很尴尬了。赵贞吉瞟一眼偷笑的张居正,心想您老人家不要在后辈面前揭我的短好吗。只好赶紧拿起酒喝一口,才接到:“老师您说笑了。我那不是没反应过来吗,后来看到您在比赛当日提出的议案可真让我佩服。一个‘拖’字诀使的好啊。”

“是啊,老师的主意也让学生深感佩服。”张居正趁机插上一句。

徐阶面上不显,心里还是有点小得意,越发觉得面前的两位学生可爱极了。想想自己这一生也算值当,优秀的学生培养了不少,当年老跟他争先进教师的严嵩就不行了,没教出什么有出息的学生。

不过他的字写的还是很不错的,少湖暗自点头。

“好了,时候也不早了,年纪大了我也该回去歇歇了,你们年轻人自己玩去吧。”老徐同志愉快的离席了。

老师啊,我明明跟您是一辈的您不能因为师生关系就非把我和张居正划拉到一块去啊……赵孟静再次欲哭无泪。既然如此,老师就别怪我没跟您汇报近日房地产的状况,祝您自个炒房好运哪!

太岳摸了摸下巴,总感觉自己应该有把胡子更适合装老成。

 

作者的废话时间:对我就是篡改了庚戌之变这件事情= = 大家不要当真www

以及本人终于不幸地迎来了开学大概以后更文频率会无限降低= =反正这篇文在哪完结都可以啦 我以后想到梗再写!

最后再次鞠躬感谢看文的大家!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